未安无页【高三版】

我希望有人与我分享他的世界

这缘分给你要不要21

乱炖 cp洁癖慎入❗

严重ooc 请勿上升现实❗


本章2.5k+




——


张真源回来了,像夏天的过雨一样来的毫无征兆,只是一天晚上丁程鑫点完外卖,不久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他狐疑地打开门,看到了已经两周没见过的面孔。




“丁儿,我回来了。”那人依然温柔地笑着,仿佛那天的争执没有发生过一般。




丁程鑫愣愣的给他让了路,眼看着张真源从提着的大包小包里开始一个一个拿东西给他展示,自顾自地讲解起来,不管丁程鑫有没有回应:




“我买了几盒虾,你想吃吗?可以试试芝士焗的那种。”


“喏,这是你之前说要吃的烤肉,我买了调料,可以试着在家做的。”


“这个,你的膏药,我刚刚去取的。你的医保卡都在我这里呢,快用完了吧?自己要操心啊。”


“附近新开了个零食批发店,挺实惠的,就买了些辣条,不过……还是要少吃啊丁儿。”


“嗯……今天的菠菜很新鲜,我就多买了些,和上肉给你做丸子吃。”




细碎的念叨一阵一阵在房里回响着,似乎在唤醒这间屋子的生气。




“可是肉丸子吃了容易长胖。”丁程鑫终于开口应了声,虽然没抬起头,但还是感觉到那人的动作短暂顿了顿,一道目光落在自己面庞。




张真源的语气还是那样轻柔,像是哄一个玻璃娃娃一样,似乎连呼吸加重都怕伤害到他。




“没事,我们做鱼肉的,不会胖……再加个冬瓜怎么样?刮刮油……你们最近都是怎么吃的,点外卖吗?”




“嗯。”




“那外卖做的好吃还是我做的好吃呢?”他眼睛亮亮的看着丁程鑫,语气里难得加了些稚气。




丁程鑫对上那双眸子,心头一紧,嘴角勾起一抹狐狸似的笑意。




“马嘉祺做的好吃。”




整个房间安静了,丁程鑫默默咽了口口水,笑容僵在脸上,却快速低下头不敢再看那双真挚的眼睛。




过了约莫半分钟,张真源窸窸窣窣收拾东西的声音才又响起来,似乎还夹杂着他的一声长叹。




“那……你要不要打电话问问马哥,他做些什么菜,我现在就去买。”




丁程鑫凑近去看张真源的眼眸,里面平和得像是室内的湖泊,不起一点波澜,只反射着柔和的月光,燃不起半点火花,连一点点愤懑和难过都找不到。




“为什么张真源,为什么?”




“反正已经三年了,再多几年也无所谓的。”


“只要你开心,都无所谓。”



——



丁程鑫还记得那天不欢而散的情形。




他们在晚霞红火的傍晚站在落地窗前接吻,窗外的春光随即也洒进来,落在丁程鑫上半身不着丝缕的肌肤上。




张真源紧搂着他,一只手慢慢顺着他精瘦的腰线探进下面,磨蹭着他细腻的皮肤。嘴唇也从脸上慢慢下移到丁程鑫修长的天鹅颈,伴随着他手上的动作,轻吻那小天鹅的喉结。




小天鹅显然已经陷进情绪的泥沼,眼神迷离着,身体不自觉的微微发颤,他感受到冰凉的金属质地在他身上划过,喉结被轻触时,终于忍不住发出一点轻吟。




“啊……嘉祺……”




男人的动作就这样突然停止了,双手突然发力紧紧把他箍在怀里,埋头在他漂亮的锁骨留下浅浅的牙印,急切地问着:“谁?”




“痛……嘉……”




“丁程鑫!”




那双半眯着的狐狸眼在男人的怒吼中猛的睁开,意识迅速回笼才意识到自己都不留神做了何等傻事。




“不是,真源……我……”




丁程鑫感受到自己腰间的温暖渐渐抽离,他下意识伸出手去抓,只被塞了一团布料。




“准备吃饭吧,穿好,别着凉。”




张真源转身就向厨房走去,没过一会儿,抽油烟机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掺杂着案板上哆哆哆得切菜声,一切都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只是张真源没有去问丁程鑫想吃的菜 也没有给他的专属座位上放软垫。他刚刚坐上去,就感受到失去支点的腰间伤处隐隐作痛。




等菜全部上桌,丁程鑫忍不住开口问:“今天怎么做这么多菜?”




张真源给他递筷子的动作一顿,转而避开了丁程鑫的手径直搭在他的碗上,语气格外平淡地说:“你不是说马哥今晚回来吗?”




丁程鑫从喉咙里憋出一句嗯。




“那我今晚是不是也应该走了?”




“这叫什么话?”丁程鑫一下子皱起眉,去抓张真源的手,突然发现那人手上难得的戴了一枚戒指——和马嘉祺常戴的款式很像。


“之前我们三个不一直都是住在一起的吗?他就是太久没回来……”




张真源笑了,是他从未见过的嘲讽的笑意。




“丁儿,你是觉得我们三个还能像从前那样相处吗?还是说你不想承认最近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




“当然不是!”他下意识反驳回去。




“那我算什么,马嘉祺算什么,你前面叫他的名字又算什么,你自己心里有数了吗?”张真源追问道,他的眼眶都红了一圈,紧紧盯着丁程鑫,看着自己精心呵护的那双美丽的眼睛里充实着疑惑,原本强硬的语气随着心软又一节一节塌下来。




“丁儿,我陪伴照顾了你三年,你连一个准确的答案都不肯给我吗?”




他们对视了半晌,丁程鑫的唇动了又动,最后直说出个不成调的话:




“对不起。”



——



丁程鑫在过去的两周里一次次回忆着这段争执,答案是让人无奈的。他的确不会把和张真源的事情告诉马嘉祺,但也同样不忍离开这两个人。




他看着张真源围着围裙在灶台上一丝不苟的动作,一举一动都那么娴熟和温柔,已经丝毫看不出这曾经是个高中时连削铅笔都会划伤手的男孩。




丁程鑫找到了这个内耗难题的新思路。




作为演员,他们所学的必修课之一,就是了解和熟练运用自己的五官。虽然在丁程鑫还是程以鑫的时候演技着实不算精湛,但他真的很会控制自己的表情。




眼角垂下来,鲜艳的嘴唇翘起来,圆圆的鼻头轻轻皱一下,眼圈蓄一点泪仿佛随时会漫出来的,然后再装作不自知的样子欲盖弥彰地笑起来,用略带一点沙哑的声音装出格外委屈尾音。




他凑到灶台边,轻轻揪着张真源的衣角说:“真源儿,我骗你的,最近这两周我瘦了很多,总是很没胃口。”




“嗯。”




“嘉祺他太忙了,也不怎么做饭的,而且大不如前。”


“最近的汤放好多味精,炒菜也有很多辣椒,而且土豆丝也有很多醋……”


“很不合我现在的胃口,你知道的。”




张真源手下轻轻一抖,只倒了一点点味精,在锅里慢慢化开。




“你做的才是符合我口味的,真源儿。”




张真源一把关掉了抽油烟机,厨房一下子安静下来,他回头看着丁程鑫,小狐狸的眼睛亮亮的,流转之间都写着真诚。




“张真源,我需要你。”




他们对视着,眼神在空气中凝固,脸庞慢慢向对方靠近,逐渐仅是咫尺距离,连呼吸也打在对方脸上。空气的温度在上升,似乎已经有了夏天的热意。




“阿程,我回来了——”




厨房外传来开门声和马嘉祺的呼唤。




两人的眼神短暂错愕了一瞬,而丁程鑫却在对方微微向后退开时迅速凑上去在张真源嘴角落下一吻,吻完便凑上去轻声耳语。




“我不会告诉他的。”




转而轻俏地小跑出去,一把搂上刚刚进门的男人,笑颜如花,已然乖巧顺从的模样。




“欢迎回家。”




——


我可太喜欢看小狐狸撩人了(doge)

看完记得点个红心推荐,最好是可以留下你的评论啦v(◦'ωˉ◦)~♡ 


周更,感谢喜欢ฅ۶•ﻌ•♡


评论(8)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